识钰

平平无奇的秃头赶稿人,知乎同名
卑微钰钰想要粉丝破千捏~

末世拯救计划【下】

  曲池是真没想过我居然这么牛逼。

  其实也不怪他,毕竟任谁也不会想到,我这样一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居然能混成四大领袖之一。

  只能说末世激发人的潜能,上一世的最后,当我回顾我这动荡的一生时,自己都很唏嘘。

  但曲池对这个消息表现出接受缓慢,飘在空中半天不动一下。

  “喂喂喂!”我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别停在空中不动啊,我们还要赶路呢。”

  曲池一脸复杂:“为什么你上一世那么牛逼,这一世我看你就像个废柴一样?”

  我:“……”

  这人怎么说话呢,我不就是这世占了他点便宜,稍微使唤了他点,怎么就成废柴了?

  “不对,既然你上一世也是领袖,这一世你为什么不自己引领人类,还要大费周折去找他?”

  “我不是说了嘛,他是四个领头人里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个。”我斟酌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实话:“虽说我上一世靠智慧引领了一整个基地,但毕竟有身体机能的限制,要论综合实力,四个人里我排垫底。

  “我又不是没有自知之明,既然要拯救世界,那当然是一切以最优为好了。”

  曲池不说话了,重新动了起来,只是速度比起先前慢了不少,看样子还在消化信息。

  我不免觉得有点好笑,正想调侃他,突然感受到了一丝不对劲。

  我在心里大概算了一下,表情瞬间严肃了:“曲池,我们得快点了。”

  如果快一点,应该还来得及。

  曲池还不知道我想到了什么,但看到我突然变得这么严肃,也不闹了,抱着我的手收紧稳固,速度拉满。

  碎发被风吹乱在了眼前,我忍不住眯起眼,记忆拉回到了上一世。

  

  

  第一次见到韩道成是在某次物资搜寻时。

  那时四大基地还没有成型,大大小小基地加起来数十个,好巧不巧,我们刚好就和他盯上了同一个地盘。

  距离病毒爆发已经过去了三年,末世之中,唯有实力才是活下去的资本。

  身强力壮的男人成了主宰,而我偏偏不信邪,回绝四方招揽,带着旁人不屑的“弱者”,自己建了个基地,一定要在这乱世中博得一线生机。

  但在碰到韩道成时,我几乎就打算放弃那块地盘了。

  他带的人数和装备比我们精良太多,硬抢的话完全不是对手。

  虽然有些不甘,但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伤亡,我只能在对面戏谑的目光中下令撤离。

  没想到,韩道成却喊住了我,并将物资留了一部分给我们。

  末世之后,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人。

  在实力至上的末世,良心与道德底线被拉到了最低,越是上位者,两者就越是缺失。

  每个人眼里都是对活下去的渴望,我也从未见过像他这样眼中无光的人。

  他没有多说什么,给我们留下一部分物资后就走了。

  没有拉拢,没有调侃与冒犯,就好像做了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一样,连提都懒得提一下。

  我记住了他的模样,将这份恩情牢记在心,却不想很快便又欠了他一个人情。

  末世第三年,鬼界与人类达成协议,共同对抗丧尸病毒。

  人类划分为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基地,鬼界对于人类的领地划分并不感兴趣,只是派出了一定数量的恶鬼,让他们自己选择合适的人选协助。

  会议开在了南方相对较大的一个基地,我带着心腹连夜赶了过去,却被拦在了门外。

  没人相信一个女人能在末世称王。

  能得到恶鬼相助,无疑是一大助力,虽然我知道希望渺茫,但就这样被拦在门外,我不甘心。

  “让她进去吧。”

  就在我思索着要不拼一把,强行闯入时,我又遇到了韩道成。

  他也是刚巧赶到,和上次一样,看不出悲喜,但只是随口一说,就无人敢拦。

  后来我才知道,和我的籍籍无名不同,韩道成的强悍与果断远近闻名。

  多亏他的帮助,我才能顺利进入,或许他本人并不在意,但这两份人情算是欠下了。

  就连会议中,选择韩道成的鬼也是最多的。

  其他基地也零零散散的有些鬼选择,只有我这边孤零零的,压根没有鬼看一眼。

  鬼不是傻子,就算是协助,他们也会选择看起来更有协助价值的,那样付出才有收获。

  我已经猜到这样的结局,因此哪怕到了会议末期,也不是很难过。

  我甚至在考虑,要不要带着基地的人投奔韩道成,总归好过让他们跟着我吃苦。

  就在我下定心思回去开会商议时,一只鬼飘到了我面前。

  和其他凶神恶煞的鬼不同,他面容干净俊秀,要是用脚走路的话和人类简直别无二致。

  我以为是我挡了他的道,一边盘算着该如何回去和大家解释我的打算,一边侧过身让了路。

  他一脸神经病的看着我:“你让什么让?”

  我也懵了,脑子里的盘算都停了,仰起头看着他。

  “啧,该不会是个傻子吧?”恶鬼嘀咕了一句,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你知道自己在哪里吗?”

  我还是有点懵。

  恶鬼似乎有些气着了,皱起了眉思索了一下,一巴掌朝我脑壳上呼了过去:“既然你是个傻的,那以后我就是你老大了。记好了,我叫曲池。”

  

  

  后来混熟了,曲池才告诉我,他当时选择我并不是因为看我可怜大发慈悲,而是我看起来比较好欺负,他来了可以当老大。

  当然,他最后的如意算盘并没有得逞。

  但比起我的谨慎细微,曲池更多的是胆大冲动。

  我们俩性格上的互补,加上他恶鬼身份坐镇,居然真的带着我们的基地在这末世杀出了一条生路。

  末世第八年,四大基地正式成立。

  在四大基地领袖的第一次正式会议上,我又见到了韩道成。

  他看见我时,那双死寂的眸子里难得闪过了一丝意外的波动。

  我对他报以莞尔一笑。

  自那以后,我们两个基地就相对互动较多了起来。

  他和我是同类人,对于末世的权利与财富并不贪恋。

  我们所做的,只是想保护更多人在末世能够活下去。

  因为接触多了,我也开始了解到了韩道成的一些过去。

  不多,但是足以知晓他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

  

  

  回忆结束,我不禁有些懊恼,生怕赶不上错过了变故。

  毕竟有上一世的交情在,这一世,我还是想改变他的悲剧的。

  “到了。”

  我闻言低头往下看去,一个规模颇大的基地映入眼帘。

  这个基地是由一个工厂改建而成,里头人来人往,门外有人把守,看上去热闹又平静。

  看起来变故还没有发生。

  我悄悄松了口气,待落地后,拉着曲池躲到废墟边,不顾他的反对,将泥土灰尘抹了他一身。

  然后不顾他那变得和衣服一样黑的脸色,装成落单的难民,投奔去了。

  上一世,相对于其他两个基地而言,韩道成的基地十分民主,对于落单的难民,向来很包容。

  大致检查了一下,确定身上没有被丧尸攻击过的痕迹后,我们就被放了进去。

  “你到底要干什么?”曲池对于我没有提前跟他商量计划而感到不爽。

  我示意他噤声,先装成普通人的样子,等没有旁人时我再和他解释。

  很快就有人给我们送上了食物和水。做戏做全套,我装作很饿的样子吃了起来。

  曲池是鬼,不需要进食,就把他的那份推到了我面前。

  基地里的人以为他是关照我,看他的眼神愈发欣赏。

  “你们之前是干什么的?”

  我面不改色:“末世之前,我是一名妇产科医生。”

  问话的人眼前一亮,急匆匆的出门了。

  我知道他是去通知韩道成了。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韩道成就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看到他的第一眼时,我差点没敢认。

  此时距离我上一世遇见他只早了不到一年,但他此刻的精神状态却与当时判若两人,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满是对生活的希望。

  他很恭敬的向我打了个招呼,脸上的笑容是前世从未有过的灿烂。

  连曲池都看懵了,用眼神向我询问:“这人怎么和你说的不太一样啊?”

  我冲他眨了眨眼,继续卖关子。

  曲池毫不犹豫的送了我一个白眼。

  不出所料,韩道成请我去看看他怀胎数月的妻子。

  我求之不得。

  在狭小但温馨的卧室内,我见到了那个影响了韩道成一生的女人。

  上一世,韩道成喝醉时曾说过,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女孩。

  确实美好,一条麻花辫恬静的扎在脑后,一双眼睛灿若星辰,甜甜的小酒窝若隐若现。

  哪怕挺着个大肚子,她的手里依旧忙个不停,给基地里的人准备着御寒的衣物。

  简单的交谈过后,看着对若若轻声细语的韩道成,我悄悄拉着曲池出了房间。

  房门外四下无人,曲池不可思议的开了口:“你大老远的让我快马加鞭赶过来,就是上赶着给人家当保姆?!”

  “话可不能这么说。”我示意他小声点:“若若的死对韩道成打击很大,只有保住她的性命,才能让韩道成成为一个完美的领导人。”

  “那她上一世是因为什么原因死的,难产?”

  “不。”我摇了摇头,心情有些沉重:“是因为人心。”

  若若本来可以好好的,如果不是有人觊觎韩道成的权利的话。

  为了让韩道成崩溃,被他视若珍宝的若若成了那个牺牲品,被刻意引过来的丧尸给咬了。

  为了全基地,韩道成只能一把火,将若若和未出世的孩子,以及他们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小家,掩埋在了滚滚浓烟之中。

  韩道成确实崩溃了,但强大的意志没有让他就此堕落。

  他将那个背叛他的仇人扔进了丧尸堆,亲眼看着他被丧尸咬的四分五裂后,将自己关起来了一整天。

  一天过后,他继续像往日一样领导着基地。

  只是领导基地的只剩下了杀伐果断的基地领袖,而不再是那个生动活泼的韩道成。

  

  

  曲池听完后,久久不语。

  半晌,他才憋出一句:“有的时候我真的很好奇,到底谁才是恶鬼?”

  这个问题我也很想知道。

  我看着一点也不恶的恶鬼,深有感触的点了点头。

  “那我们要在这里待多久?”曲池透过门缝,悄悄看了眼屋内。

  “快了。”我在心里大概算了一下:“最多两个月,那人应该就会动手了。”

  曲池点了点头,提醒道:“还有三个月,就到中元节了。”

  由于世界规则的束缚,除了被召唤,恶鬼平日里无法随意出入人间。

  只有中元节除外。

  为了加快拯救世界的进程,这一次,我没有等鬼界自己发觉不对,而是让曲池提前通知。

  通过第一年中元节的考察,鬼界发现了病毒的严重性,紧急商议后,决定在第二年中元节派鬼上来协助。

  这次比上一世早了整整一年。

  其实还可以更早一点,但我特地给自己留足了两年的时间。

  我要在这两年内,将顶级科研力量汇聚到一个基地,确保鬼族来到人界后,只会心甘情愿的和这一个人类基地合作。

  至于上一世的另外两个基地,没有了鬼族和科研力量,就算再有不甘,也只能乖乖俯首称臣。

  至于谋权篡位的问题,自然交由韩道成这个老油条自己解决了。

  目前一切都在计划内,三个月的时间也还算长,我就安心在若若身边当起了陪护。

  其实,我不是学妇产科的。

  但在末世待久了,就什么都学会了点,特别是上一世时我曾经多次帮基地里的姑娘们接产,久而久之对妇产的知识也了解了不少。

  因此一直装的有模有样。

  韩道成见状,对我愈发信任,干脆安排我住到了若若那边,专门照顾她的起居。

  对此,两年来和我形影不离的曲池颇有些不满,好几次半夜惊醒,我都看见他一只孤独的鬼在窗外飘啊飘。

  毕竟鬼是不需要睡觉的。

  直到有天夜里他的鬼影被人给撞见了,为了辟邪,我和若若被迫搬了家,我才严厉禁止他半夜出来吓人。

  他只是好心想保护我,闻言气的完全不想搭理我了。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半个月。

  我原本预计那人会在一个月左右动手,但可能是因为我这个变数的出现,计划提前了。

  来到韩道成基地的第十六天深夜,我正躺在若若的陪护床上休息,鼻尖突然传来了一股熟悉的恶臭味。

   加上上一世,我在末世已经生活了三十二年,早已形成了条件反射,哪怕处于休息状态,只要附近有丧尸活动,我都能立马醒来。

  “快醒醒。”耳边传来曲池压低的声音,我侧过头望去,他站在我床边,俯身靠在我耳边,不再像先前一样冲我置气,满脸严肃。

  我和他同时向门口望去,特质的大门不知何时开了条缝,丧尸的腥臭味随着晚风飘了进来。

  曲池是鬼,他想进来畅通无阻,那这门是谁开的,自然不言而喻。

  我看了眼旁边还在熟睡的若若,以最轻最快的速度翻身下床,冲过去关上了门。

  我们能在室内闻到丧尸的腐臭,同样,门外的丧尸也能闻到活人的气息。

  曲池在柜子的最底层翻出杀死丧尸的喷油与火枪,随即,他的声音便在我脑中响起:“我出去把它解决了?”

  若若是孕妇,还是睡着少受惊为妙。于是,我用口型道:“外面除了丧尸还有人吗?”

  曲池飘出去看了一眼,回来冲我摇了摇头。

  这也不奇怪,毕竟整个基地守卫森严,除非有人故意放水,不然丧尸根本就不可能进来,没必要在基地内设防。

  “那先等等。”

  我在窗户旁蹲下,稍稍起身扒着窗沿向外看去。

  现在是深夜,夜间巡逻的人正在基地的另一边巡视,这片区域空无一人。

  那丧尸原先是寻着我们这屋的味道来的,关上门,没了活人气息,它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月光下游荡。

  “不能直接杀了它。”

  上一世,因为篡位心切,若若死后,始作俑者就开始鼓动民心,意图将韩道成拉下领袖之位。

  他没想到韩道成会那么顽强,不仅没能得逞,反倒还暴露了,被丢出了基地喂了丧尸。

  但这一世,若若没死,就这么把丧尸解决了,就没办法揪出幕后黑手了。

  得想个办法,让那个躲在暗地里偷窥的人暴露出来。

  

  

  我坐在椅子上,脸色惨白,浑身都在发抖。

  空气中弥漫着蛋白质烧焦的味道,以及一种难以忍受的恶臭味。

  韩道成跌跌撞撞的赶了过来,目光在我身上停了一下,就落到了我身后的床上。

  一块白布盖在了若若身上,她的肚子高高鼓起,看起来就像个小山丘。

  韩道成抑制不住的抖了起来。

  “你们先出去吧。”

  过了许久,他才用极轻的声音道。

  他身后的亲信面面相觑,最终选择给他一个冷静的机会。

  门“咔哒”一声关上了。

  瞬间,我不抖了,韩道成不抖了,曲池从墙里缓缓飘了出来。

  若若扒开白布,露出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挣扎着想坐起来。

  韩道成立马就紧张了,慌慌张张的伸手去扶她:“我的姑奶奶,你别瞎动,让我看看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若若拖着臃肿的身子坐了起来,眼睛里亮闪闪的:“安小姐,你男朋友好厉害啊!一下子就把丧尸给制服了!”

  韩道成闻言,忍不住也多看了曲池几眼。

  曲池颇有些骄傲的双手抱胸。

  我斟酌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说了实话:“那个,他不是我男朋友……他都不是个人。”

  曲池:“……”

  曲池黑着脸飘回了墙里,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不想理我。

  可能到了末世,大家的心理素质都高了不少。

  眼睁睁看着一个人形生物在墙里飘来飘去,韩道成和若若不仅都没被吓到,还都很好奇。

  我就大概的将鬼的事情告诉了他们。

  他们听完后全都啧啧称奇。

  眼看满足了若若的好奇心,我又单独把韩道成拉到了一边。

  他面对若若时柔和的神情收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和曲池商议过后,打算将计就计。

  我们喊醒了若若,将现在的情况告诉了她,并保证会保护她的安全,让她不要惊慌。

  然后,我装作听到了动静,重新打开了门,将丧尸给放了进来。

  曲池隐身将门关上后,瞬间制服了还没来得及近我们身的丧尸,一把火把它烧了。

  若若单纯但不傻,自然看出有人想害她。

  我和曲池兵分两路,我负责留下来和若若解释情况并教她装死,曲池负责提前去通知韩道成让他不要惊慌。

  韩道成若有所思:“你们是想顺势把幕后黑手给找出来?”

  我看了眼若若,有意无意的提醒:“那人其实是冲着你来的。

  “谁都知道若若对你有多重要,想对她下手的人,除了有深仇大怨的仇人,就是心怀不轨的身边人。”

  至于为什么,韩道成当然明白。

  他脸色铁青,自然也清楚这两者哪个可能性大一点。

  为了若若的安全,他不会拒绝这个计划。

  若若对外宣称受惊过度,意外身亡,实则被我们保护起来。

  韩道成也装作大受打击的模样,闭门谢客。

  心怀不轨的人果然开始蠢蠢欲动。

  我冷眼围观着他的一举一动。大概又过了半个月,他又一次动了手,往基地里放了好几只丧尸。

  他要以此为借口,证实韩道成的无能,从而将他逼退位。

  至于无辜人的性命,在他眼中不过轻如草芥。

  但他却不知道,早在一周前,我们就盯上了他,在他引开守卫准备去笼子里放出丧尸时,韩道成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身后。

  最后,念及往日情分,韩道成没再像上次那样将他丢进丧尸堆,只是将他逐出了基地。

  晚上,若若已经睡了,我一个人坐在床边仰头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

  等了许久,曲池终于来了,他的神色有点复杂,站在窗外低头看着我。

  “你会觉得我很残忍吗?”我仰头看着遮住月亮的他。

  曲池摇了摇头:“是韩道成太心软了。作为亲信都能干的出这样的事,如果那人能在末世中侥幸活下来,未来将会是很大的一个隐患。”

  他也是这么想的就好。

  这一世,我和韩道成已经不一样了,他还保留着过分的仁慈,而我已经不相信任何侥幸。

  经历了一世,为了计划不会出任何纰漏,我会残忍的将每一个不定因素都扼杀在摇篮里。

  

  

  解决掉亲信的第二日,我主动找了韩道成,希望他能同时担任起北方基地的领袖。

  他有点不可思议,很不理解我为什么不去自己统领。

  我想了想,说了句极其中二的台词:“为了人类光明的未来。”

  曲池沉默了。

  韩道成被我说的热血沸腾。

  我们相约三个月后在北方基地碰面,由韩道成作为人类代表,与鬼族合作。

  等我和曲池回到北方基地时,发现这里已经被先一步赶来的大部队给收拾好了。

  而赶到这里的大部队,也比先前我们离开时的人数翻了一倍。

  末世能够激发一个人的各种学习能力。

  活着的时候,吴光只是个醉心学术的教授,如今担起大任,也做的有模有样,就是有些决定还带着点青涩。

  我们回来后,他便又投身科学的怀抱,由我接手基地的各项事宜。

  有了上一世的经验,这一世,我轻车熟路。

  基地里加入的人末世之前来自各行各业,一个小型的人类社会就这样诞生了。

  焦头烂额的处理了一个多月的基地事务,中元节终于要到了。

  韩道成也在中元节半个月前成功赶了过来。

  不得不说韩道成确实有点能耐,居然能在末世弄来这么多经过改装后车,耐用又坚固,看得我都有点眼馋。

  他也很大方的给我们基地留了两辆,并把改装技巧交给了我们这边的技术人员,方便以后来往。

  合作很顺利,派遣过来的鬼全都大部分留在了北方基地,小部分跟着韩道成回去了。

  同时,我们同时对外放出这个消息,并作出承诺:只要承认韩道成的领袖身份,北方基地就会派出恶鬼保护其他基地,并且会分享所有的科研结果。

  三年后的第一次基地会议上,所有领袖都推崇韩道成成为人类总领袖,人类基地终于形成了统一。

  此时距离我原先预计的统一时间,提前了整整五年。

  

  

  距离人类统一又过去了三年。

  这三年里,人类从丧尸手里,夺回了近乎一半的领地。

  随着社会秩序的重新建立,经济与科技重新复苏,以原先的几个基地为中心,周围的人类居住地在不断扩建。

  事实证明,我没看走眼,在我和曲池一开始的布局下,韩道成得以全面施展拳脚,雷厉但民主的抉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投奔。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经过六年的缓冲,如今部分产业链已经恢复,人类不再过度依赖末世前的物资,派遣出去的小队更多的是身经百战的战士,负责清剿附近出没的丧尸。

  未来已经彻底改变了,接下来就是韩道成与科学家们大展身手的时代。

  我被迫退休了。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退居二线,没事出去打打丧尸,毕竟这活我上辈子也熟。

  但曲池不让我出去,他每天自己跟随部队出去猎杀丧尸前,还要叮嘱一下别人把我看好。

  我:“……”

  好吧,我退休。

  虽然韩道成成了公认领袖,但他本人呆在自己的基地,其他基地还是由各个领导管理。

  我自然成了北方基地公认的领袖,也就没人敢指唤我做事。

  因为积累了一世的经验,什么都会一点,我也闲不住,天天四处转,这帮一点那帮一点,反倒落下了个亲民的好名声。

  但这一世,我终究还是被曲池保护的太好了,几乎没有过正面硬刚丧尸的经历,没有经历现实的毒打,就算勤于锻炼,身体素质也远远比不上上一世。

  不过是换个季,我就病倒了。

  只是个普通的小感冒,没什么大事,我却被一堆人摁在房里好好休息。

  我在房里闲着无聊,脑袋昏昏沉沉,也不想干什么,就盯着墙面发呆。

  刚巧墙上有面镜子,我的目光逐渐被镜子里的我给吸引了过去。

  在末世待久了,性别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

  我干过很多男人都干不到的事,也不再会有人拿女人的刻板标准来要求我。

  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照过镜子了。

  我轻轻抚过眼角的细纹,这一世,我已经三十多岁了。

  “你在干嘛呢?”

  我早就习惯了曲池的神出鬼没,回头看了过去。

  他像往常一样,一副我欠了他千八百万的臭屁样,只是仔细看来,这么多年面容从未变过。

  毕竟他是鬼,容貌早就定格了。

  而我是人,只会在他的衬托下,逐渐变老。

  我突然就有点忧伤了。

  上一世,我能侥幸时空倒流,这一世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

  突然,一向爱与我保持距离的曲池俯身,一把抓住了我还抚在脸上的手,脸缓缓凑近。

  鬼没有呼吸,但我却仿佛感觉到一阵阵的轻微气流吹拂在我的脸上,透过皮肤血肉,吹乱了心里的那一池静水。

  他的眼睛曾经应该是深棕色,但因为变成了鬼,颜色变浅,变成了漂亮剔透的浅棕。

  这双眼睛里映出了我的影子。

  他的另一只手抚上我的脸,大手直接能盖住我的半张脸,指腹在我的脸上摩挲,带着凉意,愈发用力。

  

  

  他想抹平我眼角的细纹,但却怎么也没法成功。

  我被他弄得生疼,拍开了他的手,眼尾被磨的带红:“别弄了!”

  曲池有点不甘心,伸出爪子想对我的另外半张脸下手。

  我一巴掌拍的比刚刚还要清脆响亮。

  他只得悻悻收手,目光却牢牢的盯在我的脸上。

  我被他盯得浑身不在:“我都已经三十多了,有点眼纹不是很正常吗?

  “再过十年,我脸上的皱纹只会更多……毕竟我是个人,总会老的。”

  曲池不说话了,缓缓拉开了和我的距离,一个人飘进了墙里。

  他这反应,还真是和上一世如出一辙。

  我无奈苦笑。

  如果可以,我又何尝不想永葆青春?

  但我这个人,天生欲望就很淡,没有能够支撑我强烈活下去的愿望。

  我没有办法变成鬼陪着曲池的。

  过了很久,曲池还是把自己闷在墙里。我走过去拍了拍墙:“别躲里面了,出来吧。”

  他不出来,我就一直拍。最后,他终于被我给拍了出来。

  曲池从另一侧墙面飘了出来,站在我的背后,神色复杂:“我记得你说过,你上一世在这末世里呆了三十年,推算下来,那个时候你才五十几岁……

  “你上一世,到底是因为什么死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从没问过这个问题,我还以为他不感兴趣。

  如果是这一世刚开始,我大概会想着编个理由把他糊弄过去,但现在似乎没这个必要了。

  “自然是末世最常见的死法咯。”我的语气很轻松。

  “你不是领袖吗?”曲池的表情有点吓人:“保护你的人都在干嘛?!”

  “上一世很乱啊。”我笑得无奈:“韩道成身边有想要篡权夺位的,我身边自然也少不了这种人……虽然说被丧尸咬实属意外……

  “不过你看这一世,人类已经建立起了秩序,心怀不轨的人也被我们收拾的七七八八,你又不肯让我出门,我连接触丧尸的机会都没有……”

  我耸了耸肩:“被丧尸咬几乎是不可能的吧。”

  闻言,曲池的表情好了点。

  但他看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在我身边飘来飘去,仿佛就想这样把我围在圈里保护起来:“其实,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事,你可以向我许愿的。”

  我讶异的一挑眉:“可是这一世我不是和你已经有了契约吗?”

  “只要有交换的东西,那就还可以签订契约。”曲池信誓旦旦:“放心吧,凭咱俩的交情,我就当愿望白送你,不会要很大的代价的。”

  我笑而不语。

  这一世他没有跟我提过,就以为我不知道。

  恶鬼与人类的交易,需要提供同等的代价。

  我向他许愿拯救世界,那我就要用最宝贵的东西作为交换。

  因此,这一世的契约,他选择拿走了我的灵魂,剥夺了我转世的权利。

  一旦代价不平等,那契约便会反噬到恶鬼身上。

  严重者可能会魂飞魄散。

  而上一世,曲池就差一点魂飞魄散。

  

  

  上一世被丧尸咬是意外,但这个意外本可以被避免。

  但偏偏在丧尸朝我扑过来的时候,我身边最信任的人却没有选择对他开火。

  我捂着被咬得血肉模糊的胳膊,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他握着火枪的手微微颤抖,心虚的撇过头。

  我感到悲凉又好笑。

  罢了,算我识人不清,自讨苦吃。

  周围的丧尸已经清空了,除了我这个即将变成丧尸的。

  毕竟是领袖,哪怕被丧尸咬了,也没人敢对我开火。

  我咬了咬牙,拿起火枪,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开了。

  丧尸病毒蔓延的很快,没过多久,我就感到了一股很强的口渴感,眼前的画面开始变得模糊。

  因为看不清路,我脚下一崴,直接扑倒在了地上。

  头昏眼花中,我看见自己的胳膊上浮现出尸斑,在鲜血的衬托下,格外怪异而恶心。

  “安湘!”

  耳边似乎传来了曲池的声音,我已经没有力气再爬起来了,只能尽力把头埋在臂弯里。

  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现在丑陋的样子。

  “安湘!你还认得我是谁吗?”

  我被曲池从地上捞了起来。得亏他是鬼,不然我现在可能真的会忍不住扑上去咬他一口。

  我带着残存的意识对他安抚的笑了笑。

  “快……你和我签订契约!”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脸了,但能听得到他的声音很急:“许愿不想变成丧尸,我可以帮你!”

  我也想啊,可我已经支付不起这昂贵的代价了。

  一旦沾染到丧尸病毒,灵魂就开始瓦解,我已经没有一个完整的灵魂可以作为交易的代价了。

  “你不用担心代价,我可以承担的……”

  曲池的声音开始变得越来越远,明明他就在我的身边。

  可能远去的不是他的声音,而是我的意识吧。

  “我求你了,快许愿啊……”曲池的声音带上了哭腔。

  原来鬼也是会哭的吗?

  “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离开的。”曲池哭喊道:“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离开你,我肯定守在你身边……”

  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已经快要控制不住的意识里,突然冒出了一个近乎疯狂的念头。

  我想活着。

  想带着全人类一起活着。

  我用尽全身力气,拉着曲池的袖子,断断续续道:“我许愿……

  “我想要……时间倒流,回到……三十年前。”

  回到三十年前病毒刚爆发的时候,在一切都还可以改变之前。

  曲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他应该是明白我的意思了。

  我想卡bug。

  如果真的时空倒流了,那承担后果的是现在的曲池。

  但过去的曲池无需承担。

  当我成功改变了未来,现在这个承担后果的曲池也就在时间线上不成立。

  我们都将重获新生。

  “契约达成。”

  一瞬间,我的意识回笼。

  原本昏暗的天空闪过点点亮光,它们接连成线,又逐渐汇聚成一个巨大的光面,快速向我靠近。

  曲池的身上燃烧起了蓝色的火焰,他的眼瞳变成了炽热的红色,像是灵魂的燃烧。

  随即,我的唇上感受到一片冰凉。

  “代价就是……你的一个吻。”

  

  

  “不用了,我没什么其他愿望了。”我冲曲池懒洋洋的摆了摆手:“能够拯救世界,我就没什么遗憾了。”

  “你真的很奇怪。”曲池无语了:“你就这么想当救世主吗?既然想当,为什么现在什么好事全让韩道成给占了?

  “我发现我是真的一点都看不懂你。”

  “我可没说我想当救世主。”我走到墙边,将挂在墙上的镜子掀下,眼不见为净:“我只是希望能够打败丧尸病毒,回到以前平静的生活。”

  “如果只是这样,我可以给你一个幻境。你可以在里面过你想过的生活,而不是这样大费周章。”

  “不一样的。”我倚在窗边向楼下看去,有几个小孩子在那里玩耍。

  即便围墙外就是恐怖的丧尸,在基地庇护下的他们,依旧无忧无虑。

  “你看这些孩子。”

  曲池飘到了我身边。

  “或许你真的能在幻境里把他们的形象复刻出来。”我看着他们在阳光下璀璨的笑容:“但你根本无法复刻出他们身上的那种生命力。”

  “我喜欢这种生命力,只要看到他们,就有种感觉,一切都还没有最糟,一切都能变得更好。

  “哪怕是在末世之前,没有生存的危机,人类还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生活,人际,金钱……这些也都是很累,需要全力以赴解决的难题。但根植于人类灵魂深处的生命力总能让我们拼命走下去,一点一点走向希望。

  “我不是一个有很多欲求的人,可以说,末世之前我就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但是在末世,在这个死亡蔓延的时代,我突然发现生命力是多么治愈,我很喜欢,也很想呵护。

  “我想让这种生命力绽放在死亡之上,让它成为希望,汇聚成病毒消散后的第一株嫩芽,在重生的世界里蓬勃生长。

  “我想在丧尸消失后,去毫无顾忌的拥抱曾忽视了二十几年的,属于人类的新生朝阳。

  “我想和全人类一起,活下去。”

  楼下的孩子突然仰起了头,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他看见了我,蹦蹦跳跳的冲着我挥手:“领袖姐姐,好好休息!病好了要和我们一起玩!”

  我笑着朝他挥手示意。

  曲池在窗沿上撑着头,侧头看了看我,目光又转到了孩子们身上。

  “我好像有点理解的你的意思了。”他少见的露出了一个温柔的浅笑,整个人平日里生人勿近的傲气都被削弱了:“好吧,那就如你所愿。”

  

  

  又过去了一年,药物研究即将进入了临床实验阶段。

  基地小队除了天天出去消灭丧尸,还要在消灭前物色好合适的实验对象,留个活口给带回来。

  实验楼里时不时就会传出凄厉的惨叫声,连隔音都隔不住。

  没办法,我只能把实验楼周围一圈都给空了出来,免得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几个月后,实验进入最后阶段。

  我一通电话喊来了韩道成,他大喜过望,转头就拖家带口的来了。

  韩道成:“我带她们来见证历史。”

  我:“……”

  这一世,若若顺利生下了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一双眼睛像她妈妈一样又大又亮,怯生生的拉着我的衣摆:“安阿姨……”

  我笑着拍了拍她的头,转头把她和她妈关在了实验楼外。

  丧尸多危险啊,小孩子和无关人员还是不要掺和了。

  身为领袖,这最后的关键时刻自然是要见证验收的。

  因为临床实验的风险性较大,因此来做实验的都是鬼族科学家。

  整个大楼里随处可见飘来飘去的阿飘,见惯了大场面的我只觉得很喜感。

  我和韩道成进入了实验室,正中央的实验台上,绑着三只丧尸。

  它们刚被丧尸化不久,细胞活性还未完全丧失,是最佳的实验体。

  吴光将三只抗剂分别注入它们体内。

  我和韩道成紧张的在一旁等待。

  “不用这么紧张。”曲池很自然的将手搭在我的肩上,现在他对我是越来越亲昵了:“如果失败了就从头再来。”

  “你说的倒轻松。”我白了他一眼:“这么多年的努力呢。”

  大约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韩道成等得有点不耐烦:“怎么还没反应?”

  话音刚落,最左边的一只丧尸突然开始剧烈抽搐起来,黑色的脓水从他的七窍流了出来。

  它开始拼命挣扎,叫声凄惨,身上检测仪器的数据也开始了大幅度波动。

  刚被丧尸化还是会保留一定的痛觉,可此时,这只丧尸却像完全感觉不到一样,疯狂挣扎,被绑在实验台上的四肢勒出了一条条血痕。

  变故来的太突然,几乎在场每个鬼族研究员都有数据在监控,唯一空着手的曲池赶紧过去按住了它,防止它自残。

  大约过了三分钟,吴光沉重的摇了摇头,举起火枪:“没希望了。”

  在一片火光中,这只丧尸的挣扎停止了。

  此时我才发现,我的背后早已被冷汗打湿。

  韩道成的脸色有些难看,但可能是见我看起来更糟糕,安抚到:“没关系,一共有三只,还有两只……”

  他的话还没说完,我就看见一道黑影挡在了我的面前。

  曲池挡在了我身前,他的手横穿丧尸腹部,而丧尸的手不偏不倚的抓在了我的肩膀上。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快到我甚至都没能及时感受到肩膀上的疼痛。

  到了这时,我的头脑反而变得异常冷静。

  火焰笼罩了被曲池横穿的丧尸。曲池满手血污,我第一次如此清醒的看到他这么慌张的神情。

  韩道成赶紧脱下衣服勒住我的伤口,想减缓毒素的蔓延。

  但这不过是徒劳。

  没想到一切都改变了,我的命运却阴差阳错的延续了下来。

  “快,你快向我许愿。”曲池伸手想抱住我,但看到满手的血污,又有些不知所措:“让时光倒流,就像你之前做的那样……”

  我突然就释怀了,冲他摇了摇头。

  这一世已经很好了,没必要再重来了。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丧尸病毒的难题就可以被攻破了,再来一世,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做到这么好。

  人类已经看到了希望,我不能因为自己,就毁掉这份我一直追寻的未来。

  实验室里安静的可怕,我将火枪塞进曲池手里,将枪口对准了自己。

  他却一把将枪给扔掉了。

  “别闹……”我看着他濒临崩溃的样子,突然就有些难过。

  要说这两世我最对不起的,应该就是曲池了吧。

  对不起,让你陪我折腾了两世。

  爱上我,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吧。

  “曲池,无关时光倒流……但我能再向你许个愿吗?”

  他用干净的那只手环住了我的腰,下巴搁在我的头顶,轻轻点了点头。

  “你能给我一个吻吗?”

  

  续、

  “今天,我们来讲丧尸病毒被攻破后的历史进程……”

  我坐在树丫上,躲在斑驳的树叶里,偷偷看着教室里的场景。

  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举手:“韩老师,上一节课你说,安领袖牺牲了,是真的吗?”

  “是的。”

  “可她现在明明就坐在窗户外面呀!”

  教室里一片惊呼,全都涌到了窗户边。

  被这么多双单纯明亮的眼睛围观,我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冲他们挥手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啊~”

  韩老师给硬生生的气笑了:“安阿姨,你这是干嘛呢?”

  我看着如今已经为人师表的小女孩,不好意思的飘走了。

  曲池在楼下的长椅上坐着,看起来像极了个活人。

  见我灰溜溜的飘了回来,他嘲笑道:“被发现了就回来了,怎么不再多坐一会儿?”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那小姑娘眼神太好了,我都没发现……”

  “你想看他们,直接光明正大的进去旁听不就行了。”曲池取笑:”现在好了,今天晚上韩道成肯定又要打电话过来让你不要来打扰他女儿工作了。”

  我心虚的仰头看天,刚巧看见对面楼上挂了副巨大的横幅,是欢迎吴光教授前来讲座的横幅。

  现在是新世纪第二十年,人类科技已经恢复到了末世之前的水平。

  末世的九年就像是一场梦,黑暗而压抑。

  但所幸人类的希望嫩芽还是冲破了桎梏,成长为了参天大树。

  二十年前在实验室里,我本以为这一生就这样完了。

  没想到在最后一刻,峰回路转,被我们遗忘的最后一只丧尸身上,尸斑开始消退。

  药物成功了。

  就在大家手忙脚乱的想要把药物注射到我身体里时,契约生效了。

  我的灵魂缓缓飘出,被曲池拥入怀里。

  按照契约,我的灵魂将彻底属于他了。

  我将头埋在他的怀里,嘴角划过一丝笑意。

  

  

  “昨天晚上韩道成来找我,说想邀请你作为历史见证人,和吴光一起参加学校的讲座,你去不去?”

  曲池牵着我的手,走在学校的石子路上。

  “……去吧,都拒绝那么多次了,再拒绝就不礼貌了。”我又抬头看了眼横幅:“但是那种被围观的感觉,我是真的不喜欢啊……”

  “不喜欢就不去,我们是鬼,可不管他们人类的礼尚往来……”

  我笑着听着曲池的絮絮叨叨,眼角余光扫到一片新绿。

  三月阳光正好。

  新生的希望又萌发了呢。

  

  End.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