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钰

平平无奇的秃头赶稿人,知乎同名
卑微钰钰想要粉丝破千捏~

末世拯救计划【上】

  丧尸病毒爆发后的第十日,我尝试雇了一个恶鬼。

  恶鬼:“你想要什么,金钱,名誉,还是无穷尽的生命?”

  我说我想要拯救世界。

  恶鬼:“?”

  


1、

  恶鬼拒绝了我的雇佣,并觉得我有病。

  他骂骂咧咧:“我是恶鬼,恶鬼!不毁灭世界就不错了,你居然喊我来拯救世界?”

  我认真的点了点头。

  恶鬼不想搭理我了,转身就想走。

  我轻轻一吹,吹灭了阵法上的红烛,传送阵法暗淡了。

  恶鬼尴尬的站在阵法中间,数秒后屋内阴风乍起,他阴恻恻的回头,两行血泪从眼角滑落:“你活腻了吗?”

  我觉得有点冷,裹上了小毯子,捧起枸杞茶边喝边敷衍:“嗯嗯,对呢。”

  契约未达成,他害不了我。

  见我丝毫不慌,恶鬼烦躁抹了把脸,脸上的血泪消失了,整张脸又变回的白白净净。

  硬的不行,他只能来软的:“这位大姐,你就放我回去行不行,术业有专攻,你这愿望我帮不了,你找别的鬼也行啊。”

  我冲他摇了摇头:“不行,我就要你。”

  他那张鬼魂标志性白脸差点被我气红了:“要个屁,现在是和平年代,你要拯救个锤子!”

  我淡定的拉开窗帘,惨白的日光照进屋内。

  窗外一片凄凉,天空一片阴沉看不见太阳,大楼破败不堪,破碎的窗户呼呼漏风。街道边停着的汽车各有各的残败,随处可见褐色的陈旧血痕。

  恶鬼:“卧槽?”

  “早就不和平了。”我看着世界末日下的衰败,喝了口枸杞茶:“所以少年,要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

  恶鬼:“?”

  

  

  “你的意思是,因为丧尸病毒爆发,现在世界面临世界末日了?”在现实的冲击下,恶鬼总算能乖乖坐下听我说话了:“这种只有小说里才会出现的物种居然真的会出现在现实吗?”

  我:“你觉得你个恶鬼说这话合适吗?”

  他选择性的忽略了我的这句话,自顾自的碎碎念:“你说鬼魂要是被丧尸咬了,会不会也被同化啊?”

  我:“无论是从理论还是实际上而言,都不会。”

  恶鬼:“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见过。”

  恶鬼:“?”

  恶鬼:“你实话告诉我,在我之前你是不是还召唤过其他鬼?”

  对面楼层里晃晃悠悠的走出了两只丧尸,其中一只身上的血还很鲜艳。

  看来又有人遇害了。

  “没有,你是我召唤的第一个。”我盯着屋外那个刚出生的丧尸:“但我在未来见过。”

  恶鬼:“哦。”

  恶鬼:“等等,你要不要自己听听你在说什么?”

  楼下那只丧尸突然抬头,撞上了我的目光。

  他似乎还有点残存的人类意识,嘴唇嗫嚅着似乎在求救。

  但很快,他就低下了头,拖着残破的身体,汇入了丧尸的大流。

  我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突然有些难过,握着杯子的手微微收紧:“我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

  “现在是丧尸病毒爆发的十天后,因为丧尸的围攻,人类科技水平倒退严重,直到三十年后都没能研究出解决办法。

  “前期丧尸攻势凶猛,人类的应对过于薄弱,导致大量相关技术人才流失,等到有喘息机会可以进行研究时,残存人才的知识储备已经跟不上病毒的变异与发展速度了。”

  大概是被我脸上的哀伤所感染,恶鬼的新奇收了回去,吊儿郎当的坐姿也变得端正:“所以你前世……到死也没看到病毒被解决吗?”

  我沉重的点了点头。

  “虽然我很同情,但说话……我帮不了你。”恶鬼叹了口气:“我们恶鬼能够实现人类心愿,就和人类能够主宰世界一样,是世界从一开始就规定好的。丧尸病毒既然能大规模爆发,以至于能消灭人类,也属于世界进程的一部分,任何一只恶鬼都没有能力随意逆转。”

  “虽然你现在不愿意,但将来你还是会帮忙的。”

  “你什么意思?”

  “人死后灵魂脱离会变成鬼,可一旦变成丧尸,灵魂就会被困在肉体里,随着肉体的腐烂慢慢消散。这就意味着,随着人类的减少,鬼魂的数量也不会增加。

  “如果放任丧尸化,那不久以后,这个世界上人类将会消失,那么鬼魂投胎转世,也不过是自寻死路。

  “所以在丧尸病毒爆发三年后,鬼界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和人类达成协议,一起对抗丧尸。”

  我乜斜他一眼:“到了那时候,你不想帮也得帮。”

  恶鬼震撼了 。

  恶鬼陷入了沉思:“我怎么感觉你像在编故事忽悠我,这也太玄幻了吧……”

  我:“有鬼魂有丧尸,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别说时空穿越了,你说我们这是个小说世界我都能保持淡定。”

  “好像有点道理。”恶鬼瞬间思路打开,相信了这个玄幻的事实:“那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非我不可?”

  我:“因为我就知道召唤你的法阵,其他不知道,除了你找不到其他帮手。”

  恶鬼:“……”

  看着他一脸吃瘪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冲他伸出手:“如果没有异议的话,就和我签订契约吧,我们一起去拯救世界。”

  见他还在犹豫,我继续劝说:“丧尸是没有办法伤害你们鬼魂的,你不会有危险。”

  “……好吧。”权衡利弊后,他终于下定决心,握住了我伸过去的手:“我帮你拯救世界,代价就是……愿望实现后,你的灵魂归我。”

  “成交。”

  鬼魂没有体温,我的手被他抓着,只感觉一片冰凉,尔后掌心一阵灼热,摊开一看,一个黑色的符文一闪而过。

  “契约达成。”恶鬼收回手,棕褐色的眼睛里闪过一样的符文。

  “这就完了?”这是我两世唯一一次清醒着签订契约,本来以为会有多复杂多壮观,没想到居然这么简单。

  “那你还想怎么样?”恶鬼有些不耐烦:“嫌简单我给你放个血?”

  “那就不必了。”我赶忙拒绝,抚摸着手心里消失的符文:“我叫安湘,你叫什么?”

  恶鬼双手抱胸,颇为不屑的轻哼一声:“鬼的真名怎么可能这么轻易让你们这些人类知道。”

  “好的,曲池。”

  曲池:“……”

  曲池勃然大怒:“你知道了还问我干什么!”

  

  

  因为我过于不给面子,曲池整整半个小时没高兴搭理我。

  等他消气了,才又一次在我面前坐下:“所以,你打算怎么做?

  “现在丧尸病毒刚刚爆发,应该还有不少学者活着。”我看向窗外,隐隐可见对面居民楼里还有些人影:“他们是对抗病毒的希望,我们要找到他们。”

  “找到后保护起来?”曲池摇了摇头:“不太可行,就像你说的,病毒刚爆发,人类还没来得及采取应对措施,就算找到了他们,也没办法找到完全安全的地方。和我签订契约的只有你,我只能保证你一个人的安全。”

  “谁说我要保护他们了?我是要找到他们,然后……”我冲曲池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都杀了。”

  曲池:“……”

  曲池:“到底你是恶鬼还是我是恶鬼??!”

  “你不要这么一惊一乍嘛。”我被他骤然拔高的嗓音给震的耳朵发麻,战术性后仰。

  “你到底是要拯救世界还是毁灭世界?”

  “当然是拯救。”我示意他稍安勿躁,不急不缓的开始解释:“我杀了他们,不是想害他们,正相反,其实也算是保护。因为我要想办法把他们变成鬼。

  “鬼是不会受病毒感染的,并且能够保留前世的记忆,也就是说就算这些学者死了,只要变成鬼,还是可以进行学术研究的,并且以后还可以投胎为人。

  “但如果保持人身,那就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一旦被感染,那就彻底没有来生了。”

  “好像有点道理。”曲池听得一愣一愣的:“但可不是人人都能变成鬼的,没有足够的怨念死了可就直接投胎了。”

  “这个我有办法。但现在我需要找到他们,你可以做到吧?”

  “那是当然。”曲池颇有些骄傲的点了点头:“不过你得告诉我有哪些人,那找到自然轻轻松松。”

  “好。”我透过窗外往外看,楼底下几只丧尸在不断徘徊。他们似乎能感觉到周围有活人的气息,但还不够敏感的感官以及缺失的智力却不足以让他们精准判断,只能在楼下守株待兔。

  “现在外面都是丧尸,作为鬼,你可以带我飞吗?”

  “你知道的还挺多。”曲池有些意外:“确实天上会安全点……那就我就勉强同意吧。”

  得到了他的同意,我很自然的上前一步,搂住了他的脖子。

  “你干什么?!”曲池那凝聚起来的冰冷躯体立马僵住了。

  “你不抱着我,怎么飞?”我有些疑惑的抬头,却只能看见他优美的下颚线。

  “你……”我说的很有理,他无力反驳,愣了几秒后,只能一手揽住我的腰,另一只手伸过我的腿弯,将我横抱起来。

  我躺在曲池怀里,他身上阴森的鬼魂气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却让我格外眷恋。

  “……你对我好像很了解,上一世我们是不是认识?”

  推开窗户即将飞出去的一瞬间,曲池突然问道。

  “那是当然了,毕竟……”我搂着他脖子的手不经意的收了收:“我们上一世可是一起拯救世界的革命战友啊。”

  曲池:“……”

  

  

  “我们要找个的第一个人,是传染病领域德高望重的专家。”

  曲池抱着我飞在空中。浓厚的乌云遮盖天空,哪怕是如此高空,我仿佛都能闻到地面上那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与腐朽气息。

  “按照原来的世界进程,五年后,针对丧尸病毒的研究基地才会正式建成,其中的中流砥柱大部分是这位专家的学生。

  “但他本人却在末世里失踪了,想来应该是遭遇了不测。但如今还只是末世开始的第十天,应该还有挽救的余地。如果能得到这位专家的帮助,研究的进程应该能大大加速。”

  “你说的没错,他确实还活着。”鬼魂能通过阴气感受到四方之事,末世之下,到处都是死亡,曲池的感知几乎能蔓延到全世界:“不过离死也差不多了。”

  说话间,他突然一个俯冲,吓得我一下子缩紧了手臂,整个人贴在了他的怀里。

  直到他停在了阳台上,闷闷的笑声才从他的胸腔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很明显他是故意的,就是为了报复我先前让他屡次吃瘪。

  多大年纪的鬼了,怎么还是这么幼稚。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耳畔突然传来“砰”的一声,我转头看过去,就看见阳台的玻璃门那头,一个中年男人举着凳子,一脸惊恐的看着我们。

  我连忙向他举手示意:“你不要紧张,我们是人……”

  “你放屁!”中年男人平日里应该是个斯斯文文的学者,只是再这样极端的环境下,精神已经陷入了高度的紧张,张口就是国粹:“人怎么可能在天上飞!”

  我抬头看了看飞过来的曲池,他也正低着头看着我。

  我:“好吧,我是人,但他不是人。”

  曲池:“虽然你说的是实话,但我总感觉你像是在骂我……”

  曲池话音未落,“扑通”一声,屋里的男人就已经承受不住紧张,晕过去了。

  我:“……”

  我和曲池废了好大功夫,又是掐人中,又是扇巴掌,总算是把他弄醒了。

  我看着他狼吞虎咽的吃着曲池弄来的水和食物,有些迟疑的问:“你是吴光吴教授吗?”

  虽然之前见过吴光的照片,但面前这个中年男人和照片上的体型气质出入都有点大,有点不太能确认。

  听到“教授”的称呼,吴光终于想起了要注意形象,动作斯文了不少:“我是。”

  我想了想照片上那个微胖的男人,又看了看面前这个瘦了一圈的男人,开始思考他到底饿了多久。

  “吃饱了吗?”眼看吴光吃的差不多了,曲池慢悠悠的问。

  吴光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那就好。”曲池满意的点了点头:“吃饱了好上路啊。”

  吴光::?!”

  

  

  吴光被我们绑在了椅子上。

  他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才给他水和食物的救命恩人,怎么突然就把他给绑起来了。

  曲池磨刀霍霍向吴光,把他吓的整个人连带着椅子都在抖。

  我看着有些不忍,但为了计划不出纰漏,什么都没透露。

  “A大博士生导师,吴光?”

  我轻飘飘的扫了他一眼,他吓得立马点头,生怕我们一个不高兴就捅了他。

  我搬了把椅子坐到他面前,俨然一副严刑拷打的模样:“你的学历和地位很高啊。”

  “一般,一般。”吴光吓的满头大汗:“这位女士你冷静点,我,我是学传染病学的,我可以想办法研究抵抗丧尸病毒的药……对,只要给我研究设备,我就可以帮忙,我可以救人,我还有用……”

  我没有理会他近乎语无伦次的求饶:“听说你前段时间和你的妻子离婚了?”

  吴光突然噤声了。

  “听说她立马找了个富豪嫁了?”我没良心的咧嘴笑了。

  我能知道吴光这么多八卦,得亏了他有个大嘴巴的好学生。

  其实那学生和吴光关系很好,平日里也不太八卦,但就是有个毛病,一难过什么话就都往外说。

  每次悼念起吴光,他就哭的稀里哗啦,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吴光的所有糗事都给抖了出来。

  什么老婆跟着土豪跑了啊,原本好好的孩子因此被流了产啊,就连他小时候七岁还尿床的糗事都没放过。

  因此吴光此人虽然在上一世英年早逝,但他的衰神形象深刻的刻画在我的脑海里。

  “学位高有什么用,老婆还不是照样跟人跑了,哪里有钱来的实在?”

  吴光的脸色一片惨白,对于他这样清高的学者而言,钱都侮辱比什么都要刻骨铭心。

  “虽说现在丧尸病毒爆发,不过你前妻跟着富豪,日子倒也过得不错。”

  吴光依旧浑身发抖,不过此刻可能是气着了。

  我看着他死命隐忍的样子,扔下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至少她现在能靠钱吃香喝辣,孩子幸好也没出生,不然娘俩都得跟着受苦。”

  吴光崩溃了,尖叫着连带着椅子摔倒在地,在地上扭曲抽搐,痛苦的像一条脱了水的鱼。

  不仅我自己觉得很残忍,就连曲池看向我的目光,都在传达着一个疑惑:

  到底你是恶鬼还是我是恶鬼?

  “是她犯贱,她不要脸!”吴光已经气疯了,污言秽语从他的嘴里蹦出,完全没了身为学者的斯文儒雅。

  差不多了。

  曲池冲我比了个OK的手势,身为鬼,他能看清人的怨念。

  没有渊源,鬼不能随意害人。于是,我一把抢过曲池手里的刀,插入了吴光的心脏。

  吴光的歇斯底里被涌上来的血沫淹没,带着不甘与愤怒停止了呼吸。

  我松开了匕首,对着他的尸体深深鞠了一躬。

  对不起,吴教授。

  虽然很残忍,但是为了能让你在末世保住转生的机会,我只能这么做。

  人死后,不会立刻变成鬼,需要过了头七。

  曲池将他未固型的鬼魂收集起来时还在啧啧称奇:“好大的怨气,成鬼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啊。”

  我不置可否,将吴光的尸体拖着想挪到床上,给他最后的体面。

  只可惜现在的我完全没有了上一世磨砺出的好体格,还只是个普通社畜的标准,搬动这样一个成年男性很费力。

  曲池帮了我一把:“接下来找谁?”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清单,这是我穿越回来后整理出的计划。

  第一条便是召唤出曲池,随后将可以变成鬼的学者名单列了出来,依次找到转化。

  不过在这中间,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

  “在这之前,我们得先告诉人类真正杀死丧尸的办法。”

  曲池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疑惑。

  他也是刚到末世,对情况不了解很正常。

  末世的丧尸病毒,很变态。

  变态到把丧尸直接爆头,它都死不掉。

  因为它们本就没有意识,完全是靠着病毒驱使着最基本的生理反应。

  这也就是为什么前期人类会被丧尸攻的溃不成军。

  想让丧尸彻底丧失行动能力,就只能物理意义上的让它彻底消失。

  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火烧,烧毁丧尸的同时,也能将体内的病毒一并解决。

  这个办法也是上一世人类不断摸索后总结出来的,但在末世第十天,知道该怎么做的人还很少。

  “要想最大程度的减轻人类的伤亡,不仅要找到能够研制药物的希望,还要尽早告诉他们自保的办法。”

  我把缘由简单的跟曲池解释了一下,他立马就懂了,独自一人飞了出去,找来了我需要的点火用具。

  我决定就从这个小区开始,让曲池抱着我,挨家挨户往还有幸存者的屋子里丢打火物资。

  每丢一户,就气沉丹田,对里头吼一句:“对付丧尸用火!全都烧成灰就完事了!”

  给整个小区都送完温暖后,曲池带着我飞到高空,低头一看,幸存者们齐齐从窗户阳台探出了头,一脸的活见鬼。

  虽然他们是真的活见鬼了。

  曲池享受着所有人的仰望,有些飘了:“还别说,我居然真的有种当救世主的感觉了。”

  “行行行,救世主,我们该接着拯救世界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赶紧走:“找完这些上辈子丧命末世学者后,我们还有个更重要的人要找呢。”

  “谁?”

  “人类未来的领袖,复兴世界的希望。”

  “好中二的称呼。”

  “拯救世界这件事本身听起来不就很中二吗?”

  “这不一样。”曲池抱着我开始晃晃悠悠的飘:“真的身处末世以后,听起来一点都不中二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

  我心想上辈子怎么没发现他问题这么多呢?

  “你刚刚说吴教授的前妻……她后来怎么样了?”

  “刚刚那些都是我骗他的,其实我不知道。”我笑了:“不过在末世,那些所谓的钱,早就是毫无意义的纸片了,你说对吧?”

  

  

  丧尸病毒爆发两年后,我和曲池终于找齐了名单上的学者。

  多亏了曲池的存在,我在这末世过得并不困难,有吃有喝,赶路还不累。

  找到的学者里,一半被我们成功转化为了鬼,另一半由于没有十足的把握,并没有冒险。

  我们的队伍也壮大了起来,不仅有学者,还有愿意与我们一起同行的普通人。

  因为鬼的数量不少,因此对于人类的保护也不是很费力。

  除了赶路耗费的时间有点多。

  “安小姐,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问我的是已经变成鬼的吴光。他早已度过了变成鬼的癫狂期,也接受了事实,成了队伍里的鬼中前辈。

  因为他是我们第一个找到的学者,虽然初见非常不愉快,但相处的够久,现在关系反而最好。

  “往北走。”我打开了从别人家墙上扣下来的地图,在北方的一个区域用红笔画了一个圈:“我们的目的地在这里,最后也都在这里汇合。”

  “汇合?”吴光愣了一下:“我们要分散吗……”

  “吴教授!姚前辈他又随便咬人了!!!”

  姚教授是我们最后转化成鬼的一名学者,刚过头七没多久,还没能彻底摆脱怨气的束缚。

  伴随着一身痛呼,一团黑影冲了过来。

  吴光眼睛都没眨一下,大手一挥,就把那团黑影给抓在了手里,随便揉成了一个球,朝他来时的方向狠狠扔了回去:“又不是丧尸,咬什么咬!他再瞎跑咬人就揍一顿,揍到他不敢为止!”

  我:“……”

  要说吴光变成鬼后改变最大的是什么,大概就是从一个风度翩翩的儒雅学者变成了一个文武兼修的暴力学者吧……

  “我们要先离开去找另外一批人。”曲池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我的身后:“为了节约时间,最后在目的地集合。我们不在的时候,你们保护好那些人类,应该没问题吧?”

  我和曲池一直都是队伍的核心,如今要离开,大家肯定都会不安。

  但这么久过去了,他们也隐约能感觉到我和曲池的目标不仅仅是在末世存活。

  因此,吴光没有过多的挽留,只是向我们承诺,会安全的将所有人带到地图上的地方。

  “你给他们圈的目的地,到底是什么地方?”赶路途中,曲池好奇发问。

  经过了两年的相处,他对我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别扭傲娇,我和他的相处模式,逐渐变回了上一世的模样。

  这让我感到很心安。

  “上一世,那里是人类的基地之一,里面的科研设备相对完善,用来给学者们研究最合适。”

  “基地之一?上一世难道还有很多个基地吗?”

  我是穿越回来的这件事只有曲池知道,其他人虽然对我的胸有成竹很疑惑,但从未有人过问。

  而我也不太提及上一世的事,基本上曲池问什么,我就答什么。

  “上一世一共有四个基地,北方只是其中之一,科研水平遥遥领先。”

  “科研水平?”曲池嗤笑一声:“都到末世了,不想着怎么解决病毒,反而还要分散科研力量,你们人类还真是分不清孰轻孰重。”

  “没办法啊。”只能说旁观者清,曲池居然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我忍不住无奈的叹了口气:“人多了就会形成团体,世界这么大,当然不可能只有一个。就连那四个基地,都是争斗了好久之后才定下来的。

  “既然已经成为了一方之主,那这四个基地的领头人自然谁也不愿意向其他三方屈服,不仅是因为不甘,也担心自己的妥协会不会导致自己的基地被牵连。

  “所以这一世,这种情况必须要杜绝。基地只能有一个,要集中人类所有的力量对抗丧尸。”

  曲池赞同的点了点头:“那我们现在要找的那个人类领袖,上一世又是个什么人物?”

  “他上一世是四个基地的领头人之一。”我的脑中逐渐浮现出他的面容,沉默寡淡,无悲无喜:“但也是四个领头人里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个。让他来当全人类的领袖,我觉得很合适。”

  “你对他评价挺高的啊。”不知为何,我突然从曲池的语气里听出了一点初识时的那种别扭感:“怎么,你上一世属于他的基地吗?对他这么信任?”

  “怎么可能。”我有些奇怪的抬头看了眼曲池:“上一世我也是领袖之一,怎么说也不会跑他那里去啊。”

  曲池直接在空中给我表演了一个紧急刹车:“卧槽!”

  

  

【未完结】

  

  

全文免费,如果可以的话给个粮票,我只想让主页面板变得好看~

评论(8)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