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钰

平平无奇的秃头赶稿人,知乎同名
卑微钰钰想要粉丝破千捏~

我爱上的虚拟游戏里的少年只想杀了我【1】

  我爱上了虚拟游戏里的那个少年,但他却一心只想杀了我。

  

  

  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间老旧的教室里,身下是数张拼接起来的老旧课桌,上面满是划痕涂鸦,边边角角都带了点磨损。

  

  低头一看,我发现身上穿着的是一套校服,经典国产蓝白款,白色部分因为漂洗过多已经泛黄。

  

  整个教室的陈设布局加上我的衣服,都带着一种老旧年代感。但对于这些我并不陌生,因为就在我睡前,我还在这款名为《末日学院》的游戏里苦苦挣扎。

  

  和名字不同,这并不是一款末日风游戏,而是一款带着恐怖惊悚元素的解密向剧情单机游戏。

  

  本来像我这种颜值全靠智商换,胆子全靠音量凑的憨憨对这类游戏是完全不感兴趣的,怎奈这游戏的立绘过于好看,尤其是游戏里的看板郎,直接让我隔着屏幕高喊老公。

  

  看板郎名叫阮梦渊,是游戏里长的最好看的男NPC。当然,在看过剧透后的我也知道,这个帅气的小哥哥同时也是游戏里的终极变态boss。

  

  这款游戏大概剧情就是,几个游戏NPC包括玩家全都收到了一份重游旧校的邀请,出于各种原因,大家回到了已经荒废的校园。

  

  在约定的教室里,所有人都被迷晕,醒来后脚上都被绑上了炸弹,并且全部与外界联系的通讯设施都不翼而飞。

  

  所有角色被迫参加了这场生死游戏,游戏场地即为教室所在的教学楼,一旦离开游戏场地,脚上的炸弹就会爆炸,即为淘汰出局。

  

  玩家要做的就是在这场游戏里活到最后,取得游戏胜利,同时找到游戏的幕后主使,解开这个末日游戏背后的故事。

  

  身为终极大boss,阮梦渊与游戏主线息息相关,出于对帅哥的热爱,我毫不犹豫的下载了游戏,一边嗑颜一边了解帅哥的故事。

  

  怎奈帅哥很好看,帅哥的故事也很难解开。

  

  开局,在我的横冲直撞下,第一轮淘汰赛中我就被淘汰了,随后被打扮成“清理者”的阮梦渊给清理出局——也就是杀了。

  

  在全屏“GAME OVER”的刺激下,我不甘心的去搜了攻略,总算是勉强安稳的度过了第一轮淘汰赛。

  

  当我通关第一轮后已经是凌晨,眼皮子沉的不行。于是我将游戏进度存档,钻进被窝念着帅哥滑入梦乡。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游戏存档时,我所在的场景刚巧就是这个教室。

  

  敢情我想帅哥执念太深,梦里都是在游戏里与帅哥相遇吗?

  

  我不免有些好笑,正感叹着这个梦可真真实时,原本早该废弃的广播里传来毫无感情的电子女声:“第二轮淘汰赛,夏茗淘汰,即将被清理出局。”

  

  电子女声夹杂着电流音重复了两遍死亡宣告后,整个教室恢复了寂静。我有些懵,明明存档时进度还处于第二轮开局,怎么到了梦里直接又要GAMEOVER了?

  

  但这貌似确实是最快见到阮梦渊的方法了。

  

  想到这儿,我有些小激动,在桌子上极其淑女的坐好,静静等待男神的到来。

  

  没过多久,破旧的木板门被“吱呀”一声推开,身穿黑袍,将自己遮掩的严严实实的阮梦渊出现在了门口。

  

  遮的这么严实,让我怎么嗑颜?

  

  本着我的梦境我做主的原则,我努力幻想着阮梦渊无遮挡高清美颜,企图让其在梦境中实化。但还没等我在脑海中描摹出他的盛世美颜,阮梦渊就一个箭步冲上来,毫不留情的一刀封喉。

  

  因为是梦,所以不疼,但我还是下意识的捂住了脖子,血从指缝间溢了出来。我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阮梦渊,回应我的是他那双和软件图标上如出一辙的冰冷眼眸,像一台毫无感情的杀人机器,静待我生命的消逝。

  

  这个破梦,没有看到脸,太可惜了。

  

  意识沉溺的最后一刻,我无不遗憾的这样想。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习惯性的起身伸了个懒腰,眯着眼回味着刚刚那个遗憾的梦。当我的视线聚焦时,我的表情瞬间就僵住了。

  

  一样的教室,一样的蓝白校服,我依旧躺在旧课桌上,一切都没变。

  

  这是什么,梦中梦?

  

  我有些不可思议的狠掐自己一把,没有痛感,应该还是梦。

  

  我正茫然着,广播里又响起了那条死亡通报。

  

  这回,我没再等着,先行离开了教室,教室外的走廊里间断的闪烁着白色的灯光,将恐怖的氛围拉至最满。

  

  我的记忆有这么好吗,这梦境怎么能把每个场景都复刻的如此逼真?

  

  对于这个梦境的真实性,我开始隐隐有些怀疑。但还没来得及让我细想,楼道拐角处就闪出了阮梦渊的身影。

  

  没有丝毫犹豫,阮梦渊就朝着我这儿冲了过来,完全是要置我于死地的架势。

  

  虽然是梦,但求生欲依旧战胜了花痴,我头也不回的朝着另一侧逃开。虽然不会感觉到痛,可亲眼看着自己被捅刀子,这视觉刺激的伤害也挺大的。

  

  但我明显低估了阮梦渊的实力,没跑几步,我就被他从背后捅了一刀。

  

  我用尽最后的力气,不可置信的转过身,阮梦渊依旧冷冷的看着我,眼中毫无温度。

  

  这是什么破梦,本以为是个春梦,结果是个噩梦。

  

  我骂骂咧咧的醒来时,再次呆住了。

  

  依旧是那个梦,我还是没从梦中醒来。

  

  我有些慌了,毕竟我也听说过有些人会被困在梦中再也醒不来,甚至现实中的生命也会在梦境中流逝。

  

  现在我是一点都不想待在这个梦里了,先入为主,打算找到阮梦渊亲自打破这个梦境。

  

  死亡通告后,阮梦渊如期而至。这回,我不再拖沓,直接冲着他喊:“我知道你是阮梦渊,我也知道你就是这一切的幕后主使!”

  

  阮梦渊停在了原地,我也住了嘴,警惕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这个梦境并没有因为我的不按常理出牌而坍塌,阮梦渊却也没有再像游戏里的清理者那样对我穷追不舍。他在原地静默了片刻,提着刀转身,离开了教室。

  

  我兀自松了口气,好歹算是保住了条小命,至少不需要再重新开局,能接着探索了。

  

  结果,我这口气还没叹到尾声,耳边一声轰响,再次睁开眼时,我又直挺挺的躺在课桌上,映入眼帘的是教室斑驳的天花板。

  

  我躺在课桌上略微一思索,立马就想明白了,刚刚的轰鸣声正是我脚上炸弹爆炸的声音。

  

  敢情阮梦渊离开不是因为放过了我,而是单纯的想离远点,免得炸弹引爆时被波及。

  

  难道是因为我识破了他的身份,所以他要把我炸的粉身碎骨,以防我在身上留下了他身份的证据吗?

  

  我瞬间无语凝噎。接连三次的被杀让我心情极度沮丧,以至于这次都懒得挣扎,躺在课桌上任由阮梦渊进来把刀子插进我的心脏。

  

  经过了第四次被杀的短暂思考,我觉得还是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于是,第五次开局,我毫不犹豫的冲出了教室,往与阮梦渊来时相反的方向跑去。

  

  但即便我这次先行动了这么多,阮梦渊还是很轻易的找到了我,轻松追上,一刀送我回到了重生点。

  

  就这样来来回回重生逃跑了十几次,每次不超过五分钟必挂,我的心态渐渐崩溃。这算什么?探寻《末日校园》的一百种死法吗?

  

  在第二十次重生时,我的心态彻底崩溃。在阮梦渊出现在我面前后,我自暴自弃的指着心脏,冲他无能咆哮:“来啊!看这里,刺准点,正中红心知道不?”

  

  可能是我的样子太过癫狂,阮梦渊握着刀迟疑了,似乎是在纳闷我在耍什么把戏。

  

  已经破罐子破摔的我反倒觉得他有些墨迹,直接抓住他的手腕帮了他一把,将刀插进了我的胸口。

  

  我无所畏惧的直视着他,阮梦渊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可思议,算是他这二十次来最有人情味的眼神了。

  

  我感觉不到痛,却是不由得舒了口气。想来阮梦渊也陪我玩了二十次猫抓老鼠,虽然他貌似没有自主意识,但也怪辛苦的。

  

  思绪至此,我忍不住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无奈的咧嘴一笑:“跟我被困在这个轮回里,你也辛苦了。那么,第二十一次见了。”

  

  我的意识渐渐沉了下去,重新回到了那个开始的教室,身体也化作星星点点渐渐消散。

  

  我没看见的是,当我彻底消失后,阮梦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如同收到指令般离开,他愣在原地,似乎没有回过神来。突然,他的身体猛然一震,一直冰冷无光的眼神渐渐散发光彩。

  

  像是突然被惊醒一样,阮梦渊微蹙着眉,轻揉着太阳穴,眼中的光越来越明亮。

  

  末了,他放下按压头部的手,眼神又变的冰冷,只是不再像往常一样静如死潭。他像是刚收到指令一般,收起刀,朝着教室的方向走去。

  

  我坐在课桌上,自由自在的荡着腿,见阮梦渊进来了,还主动和他打招呼:“来了?这次打算让我怎么死?”

  

  我本以为他会像之前一样一声不吭的拿刀捅我。没想到,片刻的沉寂后,他突然开口:“你不是已经被我杀死了吗,为什么现在还在这里?”

  

  

  

  作为一个小成本单机游戏,游戏的画风配乐都算是同成本游戏中的顶尖配置,这就导致官方没有多余的资金来给NPC配音。 

 

  阮梦渊的声音很好听,带着那种少年向成年男人过渡时的沙哑,清冷中带着些许勾人的禁欲感。放在往常我早就高举双手高呼弟弟我可以了,但现在,我忍不住鼻子一酸,险些嚎啕大哭。 

 

  “你个没良心的,我都被你杀死多少次了,你才反应过来!”我一吸鼻子,忍不住开始大倒苦水:“虽然我不会疼,但是就这么一刀插进来我也是会害怕的好吧?再说了,你说你砍就砍吧,砍完还不给点福利,遮的这么严实干什么,你是叙利亚妇女么?脸就这么不能让人看吗?明明长的那么好看还……” 

 

  阮梦渊若有所思的打断了我:“你说你不会痛?” 

 

  我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的往后挪了挪,一种不妙的预感在心底蔓延开来。 

 

  “等等,都说了会产生精神伤害的,别……”我看着步步紧逼的阮梦渊,声音都在颤抖。 

 

  但阮梦渊可不听我的,一刀下去,第二十二次重生开始。 

 

  “阮梦渊你大爷的!”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桌子上弹了起来,发泄般的仰天长啸,喊完才发现阮梦渊居然就在我身边,冷冰冰的看着我嚎完了这一嗓子。 

 

  “你大爷的……你大爷的身体还好吗?”我的气焰瞬间弱了下去,怂巴巴的补了下半句只求不拉仇恨。 

 

  不过幸好阮梦渊的关注点不在这,他饶有兴趣的盯着我,像是看什么新奇的玩具一样想在我身上看出花。 

 

  我一动都不敢动,生怕这位大爷一个不高兴又捅我。 

 

  沉默了几十秒,阮梦渊毫无波澜的说了句陈述句:“你知道我是谁。” 

 

  我刚刚都直接高呼他的名字了,想否认也不可能。强烈的求生欲让我疯狂点头附和,半点都不敢撒谎。 

 

  游戏中,阮梦渊也以游戏玩家的身份加入了游戏。身为玩家,他活泼开朗,健谈爱笑,像一个被莫名卷入杀人游戏中的普通男孩一样会害怕。 

 

  可这些都是他装的。 

 

  真正的阮梦渊是身为清理者时的冷血无情,杀人如麻。他不喜言谈,像一个猎人一样将猎物逼进角落,欣赏着他们最后的垂死挣扎,互相残杀。 

 

  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搜索第一轮游戏通关攻略时的画面。当时为了能更加仔细的通关,我特地选择看了游戏大咖的通关视频,出于习惯,我并没有关闭弹幕,因此无意间注意到了不少剧透。 

 

  其中有一条剧透吐槽,整个游戏除了阴差阳错误入的玩家,全员恶人。 

 

  也就是说,在游戏世界里,我和阮梦渊本是无仇无怨的。 

 

  思绪至此,我大着胆子开口:“我和你没仇,纯粹就是误入,你要报仇找他们去,杀了我也没用啊。” 

 

  “你知道的倒还不少。”阮梦渊把玩着手里的折叠匕首,冷笑一声,眼中毫无温度:“你觉得知道了这么多,我还会放你离开吗?” 

 

  我顿时两腿一软,要不是刚好坐着,只怕当场就给他跪下了:“大爷,别啊!我又杀不死,你光在这儿跟我耗时间,怎么去报仇啊!” 

 

  这话算是说到阮梦渊心坎上了,他把玩匕首的手停下了,微微歪头,似乎在思考其中的利弊。 

 

  见有了转机,我乘胜追击,飞快劝道:我脚上绑了炸弹,也逃不出去,你可以先去把仇报了,要是没杀够再回来慢慢杀我玩也不迟啊。” 

 

  能活一时是一时。等其他人都死光了,我就相当于游戏通关,按照无数小说动漫的套路,只要游戏通关,我应该就可以从这个无限轮回中解脱出来了。 

 

  阮梦渊依旧沉默不语,但隐隐有些动摇。 

 

  我正琢磨着再说些什么自救时,一直用来播报死亡通报的广播突然噪声大响,电子女声在一片滋滋啦啦的电流音里断断续续的响起:“第二轮淘汰赛……夏……茗淘汰,请尽快清理出局,尽快……清理……局……” 

 

  这突如其来的通报一下子惊醒了思考中的阮梦渊,他看了眼广播,毫不犹豫的举起了匕首。 

 

  也许阮梦渊就只是个纯粹的变态杀手,只要按照游戏规则,于他而言杀谁都一样。 

 

  我绝望的闭上了眼。 

 

  虽然依旧没有什么痛感,但在意识消失的最后,我的耳边传来阮梦渊渐渐远去的声音:“虽然你有无限的生命,但要想活下来,还是得遵守游戏规则。” 

 

  “如果不想再死,就好好玩到最后吧。” 

 

  我睁开眼,盯着天花板发呆。 

 

  是我不想活到最后吗?明明是每次开局时我就被判了死刑好吧!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放弃挣扎,侧过身,琢磨着待会阮梦渊来了该如何扯掉他脸上的那块黑布。 

 

  既然不能避免死亡,那就想点办法给自己谋福利。 

 

  不一会儿,广播里的通报如约而至,但内容却大不相同:“第二轮淘汰赛即将开始,五分钟后将公布游戏规则,请各位玩家做好准备。” 

 

  通报依旧重复了两遍,我立马从从桌上爬了起来,不可思议的瞪着广播。 

 

  这是怎么回事,我跳出那个死亡轮回了?难道是阮梦渊特地给了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来不及细想这其中的缘由,我抓紧时间梳理了一下剧情。既然有了活下去的机会,那就不能白白浪费。 

 

  末日学院中一共有七名玩家,除去误入的我和幕后大boss阮梦渊,游戏真正针对的玩家其实只有五人。 

 

  这五个人在社会上都算得上是成功人士,更重要的是,他们高中都曾是一个班的成员。 

 

  他们分别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美丽多金的慈善家,英俊健壮的健身教练,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以及天资聪颖的程序员。 

 

  游戏一开始,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一场恶搞真人秀,脾气最为暴躁的健身教练直接无视游戏规则离开了教学楼,结果刚踏出楼道,楼上的众人就只听得一声巨响。 

 

  这下没人敢质疑游戏的真实性了,只得被迫参与游戏。 

 

  第一轮游戏淘汰的是老教师,而我第一轮时由于没有找到通关道具,和老教师一同被淘汰。 

 

  这个游戏有个奇怪的规则,那就是每轮游戏只固定淘汰一个人,所以当时由其他几人投票选择死亡人选。老教师是其他几人的老师,而我和他们非亲非故,他们毫不犹豫的就把我给投死了。 

 

  至于“我”是怎么误入这场游戏的,说来也挺搞笑。 

 

  游戏原定玩家其实只有六个人,而我是阮梦渊的班长,因为认真负责,所以非要在游戏开始的那天傍晚将没递到阮梦渊手上的成绩单给他送过去,结果莫名其妙就变成了第七名玩家。 

 

  当时看到这个背景时我就觉得槽点颇多,一时不知道是先吐槽班长如同老母亲般的认真负责,还是吐槽阮梦渊这无差别杀人的忘恩负义。 

 

  言归正传,现在是第二轮游戏,目前还剩下企业家,慈善家以及程序员。 

 

  根据前一轮的游戏可以看出,六名玩家一共分成了两个小团体。企业家,慈善家和老教师明显关系更好,而程序员虽然和他们是同班同学,但性格孤僻,反倒对我表现出了不少善意,阮梦渊则因为把我坑入游戏而感到愧疚,一直和我分享着各种情报。 

 

  当然,这也是他装的。 

 

  一想到阮梦渊,我就条件反射般感受到后怕,后背上冒出了一层鸡皮疙瘩。 

 

  说曹操曹操到,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阮梦渊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他穿着和我一样的蓝白校服,笑意盈盈的招呼:“第二轮快要开始了,赶紧出来吧。” 

 

  这回,阮梦渊的脸上没有任何遮挡,我看着他那张从平面立绘变得立体的脸,忍不住偷偷犯起了花痴。 

 

  帅是真的帅,无辜下垂的狗狗眼,高挺的鼻梁,以及薄厚适度的红唇,眉目如画,怎么看都是个奶奶的小帅哥,靠着张脸让人三观跟着五官走。 

 

  只是这张人畜无害的脸,乍一看让人很惊艳,但若是细细端详,五官里总有种莫名的阴冷让人不寒而栗,包括他脸上的笑意,也从未到达过眼底的最深处,相由心生莫过于此。 

 

  现在的阮梦渊是以玩家身份出现,对我构成不了威胁,但我还是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生怕他突然就掏出一把匕首。 

 

  “这么紧张干什么。”阮梦渊嘴角的弧度扯大,眼中晦暗不清:“我是阮梦渊,又不是清理者,难不成还会捅你一刀吗?” 

 

  他说的轻描淡写,我听的苦涩不堪。 

 

  你捅刀子捅的还少吗? 

 

  与此同时,广播里响起了提示音:“第二轮游戏现在正式开始,本轮淘汰赛名为《忆往昔》,接下来宣布游戏规则……”

  


【未完结】

评论(1)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